2012-03-05

旅美導演劉怡明《追愛》座談會,3/8(四)6:30-8:30在永樂座,歡迎參加






旅美導演劉怡明最新力作
──《追愛》座談會






《追愛》上映前夕,外台會邀請導演劉怡明與觀眾近距離面對面,談論《追愛》電影與拍攝故事。而跨足2000公里的愛情長征,在追尋與行旅之間,有何種體悟和歷練?這一部講述海峡兩岸、兩代愛情、親情的浪漫公路電影,許多故事片段更是根據主要創作人員家族的真實經歷編寫而成。
《追愛》將於39日開始在台北市真善美戲院,及梅花數位影院放映一周。尋找父親初戀情人的女孩,在追尋的歷程中,呼應著、也呈現了兩岸之間幾十年來的複雜情感。 

時間:3/8() 6:30~8:30 p.m.
地點:永樂座二手書店(台北市泰順街609B1)


報名網址:http://goo.gl/zryiF     或電話02-23216862報名

***現場也有準備精美神秘小禮物,請大家絕對不要錯過!!!!!




★《喜宴》奧斯卡監製 徐立功  ★《阮玲玉》首席編劇 邱剛健
★《推手》金馬獎攝影 林良忠 ★《袋鼠男人》旅美導演 劉怡明


我的父母是1949年從大陸到臺灣的。我和兄姐從小長大,沒見過祖父母,或任何親戚。我父母幾十年思親的椎心之痛,讓我看到了家庭被戰亂撕裂的痛苦。我希望海峽兩岸能和平相處,人民幸褔。我把這種心願融在這部敘述兩岸、兩代的愛情親情公路電影中,希望年輕一輩的愛情能給觀眾帶來很好的娛樂,老一輩深重的情感能給觀眾帶來最大的感動。
 ─ 《追愛》導演 劉怡明

一個60年前無法實現的諾言,引發了一段兩岸現代的愛情故事…

楊純純,28歲,是外省第二代,對中國大陸非常陌生。楊父國斌在1940年代戰亂中離開山西老家,輾轉流離到台灣,軍醫退役後在臺北市開中醫診所。他四十幾歲才結婚,非常疼愛獨生女純純。眼下,楊父決定把籌劃多年,遊遍中國長城的旅行付諸行動,很希望女兒能陪伴前往,但純純以工作忙碌為由推脫了,一場生日晚餐不歡而散。
楊父獨自去遊長城各著名關口,不料在甘肅嘉峪關,他心臟病突發。楊父昏迷前將一張泛黃小照片交給旅純純,照片上是個年輕女人,後面寫著“張秀倩,1946年於廣武村。”楊父叮囑純純務必幫他找到張秀倩,因為他1948年離開老家前,曾對秀倩承諾過,一定會回去娶她。
純純很愧疚,她決定去陌生的父親老家,山西省山陰縣廣武村,去尋找這個令父親臨終前還牽掛著的女人。旅程中,雖然海峽兩岸的隔閡不時給純純帶來困擾,但她逐漸感受到了自己身體裡流淌著的血液,與中國這塊古老神奇的土地千絲萬縷的關係。
一段在六十年前沒有緣份的破碎愛情,引發了一段海峽兩岸的現代愛情故事。 一個六十年前無法實現的諾言,今天由下一代來實現。影片通過兩代人的愛情故事,呈現兩岸之間幾十年來經歷過的複雜情感......


更多關於追愛的相關資訊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