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-08-16

蒲公英女性寫作班

鼓勵對外省族群歷史記憶有興趣、想要創作的女性參加,為一開設於社區大學之免費參加的學習課程。

出發點主要來自對族群關係與歷史的關懷。幾經討論下,策劃者外台會認為個人並非歷史的「旁觀者」而是「詮釋者」,生活史的創作可以讓寫作者在親身經歷的基礎上,保留主觀情感;不是被動地回應外在提問,而是主動向自己提問,並尋找適合自己的方式加以鋪陳和回答。因此採取寫作坊的形式,而非透過一般學術調查或口述歷史的途徑。

同時,也希望幫助外省女性培養創作的能力與興趣,離開寫作坊後,可以繼續在探索、記錄和創造中,為自我的生命增添神采。

寫下我們──Women的故事
第四期蒲公英寫作工作坊  招生囉!!




【報名資格】十八歲以上女性,對書寫女性與外省族群生命經驗有興趣者
【上課地點】
台南-國立台灣文學館(台南市中西區中正路1號)
高雄-高雄市眷村文化館(高雄市左營區龜山巷157-2號 )

【上課老師】
台南-楊美英(那個劇團藝術總監)、秦嘉嫄(成功大學文學院博士後研究員)
高雄-焦婷婷(高雄市婦女新知協會常務監事)

【上課時間】
台南-10/2起每週(四)晚上7:00-10:00,共十二週
高雄- 10/2起每週(四)下午1:30-4:30,共十二週

【報名方式】&【洽詢專線】
台南:洽台南市社區大學06-2515670,報名費200元,繳交全勤保證金1,500元,缺課不超過兩堂以上者結業退還保證金。
高雄:洽高雄市新興社區大學07-2518200,報名費250元,繳交全勤保證金1,000元,缺課不超過兩堂以上者結業退還保證金。
洽詢mail:pei966@gmail.com

【報名時間】即日起至9月25日